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龙怀乡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公开大接访活动

作者:孟传飞
来源:龙怀乡纪委
摘要:近日,龙怀乡纪委联合该乡综治办、禁毒办、派出所、妇联与计生办等多个部门开展2022年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公开大接访活动,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禁毒与反电诈、关爱妇女儿童

 

龙怀乡纪委同志为来访群众解答

      为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监督的意识,解决人民群众的合法诉求,引导群众合理、依法、逐级、有效信访。近日,龙怀乡纪委联合该乡综治办、禁毒办、派出所、妇联与计生办等多个部门开展2022年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公开大接访活动,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禁毒与反电诈、关爱妇女儿童、医保与防疫等相关政策内容。

      “大叔,你们说的这个问题,就是我们纪委的工作受理范围,由于时间过去太久,希望你们能说清楚整个事情的经过,最好把一些证据交给我们,我们查实后一定会给你们满意的答复。”

      “大家看下这知识手册,如果你们发现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参与腐败的事情,就可以按照这举报的方式途径进行信访举报,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对反映的人进行保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重点收集惠农资金政策落地、工程项目实施成效、医保养老、乡村风貌改造、生态环保、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等问题线索,认真聆听来访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为辖区群众纾困解难。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信访举报小知识手册》、《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内容和举报方式》及各相关部门业务宣传资料等共600余份,接待来访群众150余人,现场答复群众反映问题18个。

编辑:邹绍梅

 

     

强化自我监督 锻造纪检铁军——荔浦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履行监督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荔浦市纪委通报一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典型案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