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纪委监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主题活动

作者:邓海丽 周子幸 邹绍梅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荔浦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系统52名青年干部开展主题活动。

       为引导青年干部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助力乡村振兴,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荔浦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系统52名青年干部开展主题活动。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荔浦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易霖,荔浦市纪委常委邓美芳参加了活动。

       “希望每一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都能扣好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珍惜青春时光乘势而上,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当天,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以“砥砺奋斗无悔青春 争做纪检监察先锋”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敢于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保持清正廉洁不越规逾矩、善于学习做到本领高强四个方面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给青年干部讲授了一堂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专题党课。

       “纪检监察工作是个特殊的岗位,长期战斗在正风反腐第一线,作为青年干部要有担当、有责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好遵纪守法的‘实践者’,做好党纪党规的‘监督者’和‘执行者’。”主题党课上,委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古洪精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

       监督检查室的青年干部黄小清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经得住各种诱惑,在工作中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叶知秋的敏锐,时刻警惕被“围猎”被“腐蚀”。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马岭镇新黎村屯“田园综合体”参观学习。据悉,新黎村屯在政府引导、组织推动、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等多种优势结合下,依托现有特色农业发展和丰富旅游资源优势,推动“传统农业+特色企业+新兴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有效盘活乡村资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了“乡村美、农民富、产业兴”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现在,新黎村屯成了当地群众、周边县区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栩栩如生的墙画,干净宽敞的马路,清澈见底的河水,清新宜人的人居环境,游玩一体的基础设施……看着乡村振兴带来的“蝶变”,双江镇纪委书记张志颖说道“ ‘担当’是永恒不变的青年态度,我们要牢牢把握乡村振兴这个‘国之大者’,立足监督职责,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修仁镇纪委书记余财勇表示,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把握在一线奋斗的机会,做实做强基层监督,强力推动党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马岭镇召开”五一“节前警示教育会
荔浦:送课下乡 提升信息化水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