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送课下乡 提升信息化水平

作者:何翠英 韦日英
来源:荔浦市纪委信访室
摘要:荔浦市纪委监委精心部署,高效有序推动检举举报平台建设运用,推动平台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发展

        “平台系统只有在兼容的浏览器上才能稳定运行,你们不能正常签收就是因为没有使用规定浏览器造成的。”

        “信访件办理完成后,要通过附件上传相关办理材料,点击附件这里”

         “这个信访件办理信息需要尽快补充完善。”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组,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对各乡镇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运用检举举报平台情况进行检查培训。专项组坚持问题导向,既指出存在问题,又面对面地讲解、手把手指导整改,着力解决乡镇平台系统的应用能力。

       为推动平台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发展, 自平台建立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精心部署,高效有序推动检举举报平台建设运用,制定了《荔浦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检举举报平台运行管理的方案》《荔浦市纪检监察机关检举举报平台及处置子平台运行管理办法》,实现了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受理、办理、处置和大数据应用子平台应用的全闭环管理 。

        “平台要尽快发挥作用,熟练掌握操作、提升应用能力是关键“。这是荔浦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对检举举报平台应用提出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和管理,确保平台稳定、安全、高效运行,荔浦市纪委监委将督导与培训相结合,采取协作区单位集中面对面交流、轮流上机操作演示与实地督导的方式对平台运用进行检查培训。

        “平台系统部署后,我们在操作流程上遇到一些问题,以前只能通过电话和网络咨询解答,现在送课下乡,上门服务指导使用,让我们的疑惑现场得到解决。”马岭镇纪委书记说道。

        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完成对8个乡镇的送课下乡,收集问题8个,现场解决问题8 个。

        下一步,荔浦市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以平台深化应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精准化、科学化。

 

编辑:邹绍梅

荔浦市纪委监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主题活动
驻荔浦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地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