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驻荔浦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地

作者:梁柳媚、韦解军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督促驻在退役军人事务局落实职责,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以退役军人补贴发放情况为切入点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

      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关系广大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关系千万退役军人家庭福祉。为督促退役军人事务局落实职责,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以退役军人补贴发放情况为切入点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

      在杜莫镇金鸡村、新坪镇广福村退伍老兵家中,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通过与退役军人面谈、核对一卡通款项的方式,核准退役军人补贴发放数额、发放时效,在对退役军人补贴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同时,询问退伍老兵对有关权益保障政策的了解情况以及当前各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政策的落实情况。

      此外,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还采取翻阅财务账目、审核票据、“多对一、单独面谈”询问业务负责人等多种方式对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各项经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有疑问、一时间难以辨明的资金项目,要求相关责任人对该笔资金的管理、发放(使用)作出解释。期间,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同时对退伍老兵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深入人心,为此我们要不断落实职责,切实加强对驻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驻在单位落实工作职责,切实为退役军人权益保驾护航。”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编辑:邹绍梅

荔浦:送课下乡 提升信息化水平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持续推进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