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持续推进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梁柳媚、韦解军
来源:驻荔浦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2年3月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委机关部署要求,充分派驻优势,通过领导班子会、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对驻在各单位财务账目进行检查等方式扎实落实工作。

 

   

   

        为持续推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今年3月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委机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及时组织驻在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有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告内容,明确“酒前”“酒中”“酒后”三方面问题的整治要求,要求驻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视自身、做好表率的同时,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认真部署落实对本单位开展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同时,通过组织驻在各单位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通报有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观看有关涉酒违纪违法问题警示教育片,动员、敦促存在涉酒违纪违法问题干部职工主动交代问题,争取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理。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还组织对荔浦市民政局等驻在单位财务账目资料进行检查,对照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酒前”“酒中”及“酒后”整治内容,紧盯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借机大吃大喝;以会议费、培训费、维修费等名义,变通出账套取资金报销吃喝费用等违规公款吃喝问题,针对其中有疑问、一时间难以辨明的支出项目和资金明细进行记录,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做出解释;密切与联系指导纪检监察室的沟通交流,重点追踪是否存在涉及驻在各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积极配合联系指导室从“酒前”、“酒中”及“酒后”三方面内容进行全过程整治,深挖彻查涉酒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驻荔浦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我们不仅紧盯涉酒违纪违法问题本身做好警示教育工作,更要警惕和纠治隐藏在涉酒问题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并在完成专项整治工作周期结束后,长期坚持、常抓不懈,并以此为契机促使驻在各单位改善党风和政风。”

 

编辑:邹绍梅

驻荔浦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地
花篢镇纪委“三个强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护航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