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蒲芦瑶族乡纪委:召开村务监督工作业务培训会

作者:李虹
来源:蒲芦瑶族乡纪委
摘要:为扎实推进我乡村(社区)务公开工作,提高村(社区)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近日,蒲芦瑶族乡组织开展村务监督工作业务培训会。

        为扎实推进村(社区)务公开工作,提高村(社区)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近日,蒲芦瑶族乡纪委以“阳光村务,民主决策,民主监督”为主题,组织全乡村务监督员开展工作业务培训会,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上,蒲芦乡纪委书记就村务监督委员的创设原因及权利与义务、村民代表会议民主决策、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主要职能和工作职责、村务公开的基本流程、阳光村务的规范化建设等作了详细培训,不仅使得村(社区)干部明确了自身职责、认识到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性,也使得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工作有序推进,确保村级事务决策实施全程都有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各村(社区)村务监督委员充分认识监督委员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找准自身定位、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强化业务知识,发挥干部带头作用,自觉履行监督职能,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服务。

     此次培训会还学习了《监察法》《廉洁自律准则》等法规制度。

编辑:邹绍梅

 

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铁的纪律——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漫画| 妈妈的道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