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铁的纪律——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李虹
来源:蒲芦瑶族乡纪委
摘要:蒲芦瑶族乡纪委组织机关干部和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员大会,共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文件精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并自觉遵循。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荔浦市纪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向纵深发展,使广大党员进一步领会《条例》修订的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内容,使所有党员干部自觉提升纪律意识、守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蒲芦瑶族乡纪委组织机关干部和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员大会,共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文件精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并自觉遵循。

    会上,蒲芦乡纪委书记强调,《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深入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资料,是每一位党员的庄严职责和必修课。透过学习《条例》,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唤醒党员个性是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意识”等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们每一位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关键是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自觉”。

    一是强化忠诚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首先要解决理想信念问题。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才有坚实基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党内各项组织制度,坚决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地方服从中央。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该请示的务必请示,该报告的务必报告。立足岗位,尽力为民办实事、做好事。

    二是强化纪律意识,牢记党纪严于国法。我们党员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全方位无条件地遵守纪律,以道德为“高线”,以纪律为“底线”,进一步扎紧管党治党的“笼子”。《条例》是把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作为一名党员,自己要牢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自觉严以律己,把纪律挺在前面,常怀敬畏警戒之心,坚守慎独自省之道,真正把党纪党规刻印在心上。

    三是强化廉洁意识,自觉守住从政用权的底线。要管住自己。怎样才能管住自己?就是要时刻牢记廉洁从政的要求,经常学习对照党章、《廉政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绝不能“压线”“越线”。要自觉遵守“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主动接受监督,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心中有把戒尺,以党规党纪的尺子衡量自己,对规范履职用权等方面的制度,要心存敬畏、坚决执行,真正让制度成为以权谋私的“紧箍咒”、秉公用权的“护身符”。

 

编辑:吴菁慧

 

 

 

马岭镇:“下沉式监督” 助力春耕生产
蒲芦瑶族乡纪委:召开村务监督工作业务培训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