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马岭镇:“下沉式监督” 助力春耕生产

作者:何桂羽
来源:马岭镇纪委
摘要:连日来,马岭镇纪委紧盯春耕生产关键时间节点,深入田间地头,监督检查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春耕春种、技术保障、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和耕地撂荒整治等情况。

 

图为马岭镇纪委负责人到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农户脐橙种植情况

      图为马岭镇德安村花卉苗木种植大棚里一片繁忙景象,农户正在给杜鹃扦插小苗起苗、装袋销售

   “大爷,苗子插得怎么样了,药水肥料都备齐了吗?种植有没有什么困难?”……

      为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两促进,有序推动春耕生产和耕地撂荒整治。连日来,马岭镇纪委紧盯春耕生产关键时间节点,深入田间地头,监督检查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春耕春种、技术保障、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和耕地撂荒整治等情况,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你们在大棚里干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通风,人员聚集在一起时一定要戴口罩,注意保持安全距离。”镇纪委走村入户,到瓜果蔬菜、花卉苗木种植大棚等查看春耕生产情况时,总不忘提醒两句。

      群众期盼处,正是监督发力点。在督查过程中,该镇纪委聚焦涉农补贴发放、惠农政策落实、农技指导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同时,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用工困难、农资需求、技术服务、流通销售等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分类梳理、及时交办,督促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统筹做好技术指导服务、涉农补助资金发放等服务保障工作,并要求镇村干部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宣传谨慎购买农资,勿贪小便宜,要向取得销售资质的经营店购买。

      截至目前,督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个,协调解决6户农户困难,切实以督促、推动、问效“连环招”,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解决农户在春耕生产中的急事难事,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全力护航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编辑:邹绍梅

 

 

青山镇召开2022年“五一”、“端午”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铁的纪律——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