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青山镇纪委:一线监督护航,助力“两个保护”

作者:陈依鹏
来源:青山镇纪委
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青山镇纪委立足自身职责,扎实开展保护好青山河、保护好青山山水专项监督,推动青山生态环境治理。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开展保护好青山河、保护好青山山水,推动青山生态环境治理,呵护青山镇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青山镇纪委立足自身职责,开展专项监督。

      及时动员迅速部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保护好青山河,保护好青山山水专项监督,青山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班子会制定专项监督实施工作方案,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

      精准监督促企业绿色发展。青山镇纪委联合企业站深入青山镇荔江沿线企业,对企业落实环保措施进行监督,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实行现场反馈,并责令被监督企业立即整改。让企业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发展必须走“绿色、环保、低碳”的路子,以破坏生态环境换取高额回报只会毁了前途。

      下沉监督促环保入民心。该镇纪委到各村(社区)督查是否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会议与活动,活动记录是否详实,是否有成效。

    “我们三联村位置优越,生活在荔浦湿地公园中,大家都有保护荔浦山水的意识,环境变好了,我们也生活得舒心,村民们还会自发组织清理村内沟渠、垃圾,把环境保护好。”青山镇三联村党总支书记开心地说道。

      下一步,青山镇纪委将持续开展“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对任何单位或者个人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绝不手软,始终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既正风肃纪又反腐惩恶,为推动生态环保提供坚强纪律保护。

 

 

编辑:吴菁慧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全力护航平安高考
荔浦:强化监督 保供应稳物价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