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强化监督 保供应稳物价

作者:邓海丽
来源:驻荔浦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深入该市超市、农贸市场开展实地监督,了解粮油、蔬菜、生鲜食品销售情况。

   图为驻荔浦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在药店查看物资储备情况

   图为驻荔浦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在农贸超市询问肉类价格  

   “你好,目前我们的蔬菜、猪肉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还充足吗?有没有大幅涨价的情况?”“目前我们每天肉类、蔬菜货源充足,而且价格平稳,没有什么太大变动。”

    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深入该市超市、农贸市场开展实地监督,了解粮油、蔬菜、生鲜食品销售情况。

   “菜篮子”“米袋子”稳不稳,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小账本”。连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主动发挥监督职能,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室组”联动对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供应、物价稳定监管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荔浦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发改局相关职能股室人员对大型超市、药店和农贸市场开展监督检查,保证重要食品、药品市场供应需求,稳定市场秩序工作。从督查情况来看,被督查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均正常营业,备货充足,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涨跌幅度在合理区间,未发现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切实掌握事关居民群众健康安全稳定物价“第一手”资料,荔浦市纪委监委督促驻发改局纪检监察充分发挥“探头”作用,要求发改立即启动28项生鲜食品、蔬菜、防控用品监测日报制度,并加大巡查力度,研判市场供求变化和价格变动,及时上报《重要民生商品应急价格监测报表》

   “重要民生商品正常供应、价格稳定事关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要加强协同监督,推动各职能部门密切合作、协同作战,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荔浦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吴菁慧

 

 

青山镇纪委:一线监督护航,助力“两个保护”
荔浦: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荔浦发展”公开大接访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