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荔浦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荔浦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市民政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荔浦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工作动员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荔浦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市民政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何基磊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莫惠玲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荣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正副职、二层站所负责人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

       何基磊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第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盯住民政局党组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检查“三个聚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巡察组将认真履行职责,客观如实地向市委汇报巡察情况,并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莫惠玲强调,市民政局要配合好市委巡察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巡视巡察的重要战略作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力量。二是落实政治责任,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审视各方面工作。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在自觉接受监督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的工作。三是强化担当意识,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朱荣强表示,一是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畅通巡察渠道,确保巡察组真实全面了解和掌握民政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将虚心接受巡察组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反思问题,认真查找差距,做到立说立改,件件落实。三是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毅力和决心,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民政工作中来。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期间(2022年9月20日至12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877307723,邮政信箱:荔浦邮政1号信箱。在市民政局门口、二层站所门口以及13个乡镇政府门口设置17个巡察意见箱。

       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周子幸

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荔浦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