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荔浦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荔浦市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动员会

      根据荔浦市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莫秀滔,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振斌,副组长韦思建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陈卓钦召开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振斌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莫秀滔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陈卓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股室及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陈振斌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市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荔浦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交通运输局党组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检查“三个聚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荔浦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认真查摆,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莫秀滔强调,荔浦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对照自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以及桂林、荔浦市委有关工作要求上来,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接受监督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政治态度,扛稳政治责任,查找政治偏差,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落实保密措施,严格遵守巡察各项纪律要求,不得妨碍或干扰巡察工作。

       陈卓钦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市交通运输局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有利于促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二是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积极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工作,配合巡察组全面了解真实情况,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巡察纪律、保密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落实整改要求,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将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坚持未巡先改、边巡边改和巡后整改一体推进,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巡中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巡后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据悉,荔浦市委巡察组将在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877307069,邮政信箱:荔浦邮政4号信箱,每天8:00-12:00、15:00-18:00受理电话来访。设置1个巡察信箱,位于荔浦市交通运输局门口。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周子幸

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荔浦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