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荔浦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荔浦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工作动员会

       根据荔浦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莫秀滔,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振斌,副组长韦思建与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黎能召开见面沟通会,讨论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振斌同志作动员讲话,莫秀滔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黎能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陈振斌同志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和重要意义,通报了此次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准确把握本轮监督重点,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并重点从“三个聚焦”方面对本次巡察工作作了全面解读。三是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莫秀滔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市直工委全体成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接受监督作为查找差距、改进作风、促进发展的有利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自我革命、综合监督、管党治党中的战略作用,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力量。

       莫秀滔强调,开展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也是被巡察党组织应尽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市直机关工委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在自觉接受监督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的工作。

       黎能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四是坚决全盘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直机关工委的时间为3个月左右,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荔浦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877307069,接访时间:8:00—12:00, 15:00—18:00。设置巡察意见箱,意见箱地址:荔浦市荔柳路72号 办公楼3楼楼梯口处。设置了举报箱,举报通信地址:荔浦市荔柳路72号  荔浦邮政4号信箱,邮政编码:546699。

 

编辑:周子幸

荔浦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