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荔浦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上午,荔浦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荔浦市科学技术协会,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荔浦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作动员会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上午,荔浦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荔浦市科学技术协会,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桦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莫秀滔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灵湘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陈桦指出,巡视巡察制度是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本轮巡察,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市科协党组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检查“三个聚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科协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莫秀滔强调,巡视巡察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开展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荔浦市第二次党代会部署见行见效的务实举措,是确保我市“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有力保障,是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能责任的有效途径,对于建设“三个新荔浦”、奋力打造“西部百强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推动整改、解决问题,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市科协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端正政治态度,抗稳政治责任,查找政治偏差,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为巡察组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进行监督,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吴灵湘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科协开展巡察,既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科协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市科协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市委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将严格按照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纪律要求,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严守组织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市科协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作为寻找差距、改正工作的过程,健全机制、提升能力的抓手,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动力,全面提升科协系统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提升荔浦公民科学素质建设。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科协开展巡察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877307893,邮政信箱:荔浦市荔柳路72号  5楼荔浦邮政3号信箱,邮编:546699;同时在荔浦市荔柳路244号市科学技术协会门口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 8:00-12:00和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12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荔浦市科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周子幸

荔浦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