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荔浦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动员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桦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莫秀滔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冯艳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股室正副职、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近3年来退休的干部列席会议。

       陈桦指出,巡察的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陈桦强调,本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盯住市住建局党组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治理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抓住这次巡察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问题,扭住不放、坚决整改;对巡后反馈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莫秀滔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把握党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化党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深入领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能作用,以高质量政治巡察推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莫秀滔强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察作为对自身党性原则的一次检验、作为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一次契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切实维护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积极支持配合,强化纪律执行,巡察组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要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加强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冯艳萍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市住建局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将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全局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客观实际的提供巡察资料,实事求是的汇报工作情况。要把握契机,巩固成果,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坚持立行立改,不断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877307893,邮政信箱:荔浦邮政3号信箱,同时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各乡镇人民政府设置巡察意见箱。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12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周子幸

荔浦市水利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荔浦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