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二届荔浦市委第三轮巡察顺利完成进驻任务

作者:龙金燕
来源:荔浦市委巡察办
摘要:  根据荔浦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目前,二届荔浦市委第三轮巡察派出的4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巡察组将对该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根据荔浦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目前,二届荔浦市委第三轮巡察派出的4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巡察组将对该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荔浦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接受监督。荔浦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特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进清廉桂林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对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有关部门的巡察,还将重点关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两个保护”的贯彻落实情况。荔浦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严守各项纪律,公道正派、廉洁审慎地行使权力。

        荔浦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综合监督战略作用、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管党治党中的战略作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认真研究梳理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邹绍梅

荔浦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马岭镇纪委:为村级小微权力拉清单 不断织密织牢监督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