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马岭镇纪委:为村级小微权力拉清单 不断织密织牢监督网

作者:李柽
来源:马岭镇纪委
摘要: 今年以来,马岭镇纪委聚焦清廉乡村建设,以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为抓手,绘制出33条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不断推进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现在来村委会办事,各项办事指南一应俱全,一看就明白!”近日,在马岭镇同善村党员服务中心咨询办理大病救助的村民韦俊荣看着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及流程指南连连称赞道。

       今年以来,马岭镇纪委聚焦清廉乡村建设,着力在村级“小微权力”制约监督上下功夫,以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为抓手,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和屯级廉情监督员的“前哨”作用,督促组织、民政、社保、计生、林业、维稳等8个站所,围绕议事决策、基层党建、社会保障、土地城建、救助救济、公共服务等九个方面,绘制出33条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流程图明确了每项“小微权力”事项的责任主体、操作流程及运行过程,划清村级事务“可为”范畴和“不可为”边界,倒逼村级权力规范运行。

       制定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既能让群众“照单办事”,也能让村干部“照单履职”、基层监督体系“依单监管”。 清单下发以来,马岭镇纪委督促15个村(社区)村务监督委员会和廉情监督员对照清单精准监督村(社区)两委干部依规履职,让村级事务管理在贴身监督下运行,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为清廉乡村建设赋能。

 

编辑:吴菁慧

二届荔浦市委第三轮巡察顺利完成进驻任务
花篢镇纪委: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为村干部筑牢廉政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