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蒲芦瑶族乡:一线监督拧紧“安全阀” 筑牢森林防火墙

作者:唐泽文
来源:蒲芦瑶族乡纪委
摘要:蒲芦瑶族乡林地面积广阔,因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森林火险等级急剧升高,该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作为,对辖区内9个村(社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图为蒲芦瑶族乡纪委在乡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开展督查

      “村里有几个护林员?平时有没有巡林巡山?”“干部有没有入户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蒲芦瑶族乡纪委督查组在该乡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询问道。日前,该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作为,对辖区内9个村(社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工作交流、入户走访、实地了解等方式,对9个村(社区)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开展防火宣传、巡逻值守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发现存在部分护林员巡护日志记录不规范、不完整;值守卡点必要物质配备不足等3个问题。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该乡纪委要求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最新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把森林防灭火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

      “森林防灭火工作是保护绿水青山的一项必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督查力度,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监督检查,对森林防火期间擅离岗位、防火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党员干部一律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发挥带好头、站好岗、负好责的表率作用,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该乡纪委书记表示。

编辑:邓海丽

荔浦市纪委监委严把森林防火关
双江镇:积极发挥监督职能 筑牢森林防火 “安全墙”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