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纪委监委严把森林防火关

作者:陆琳
来源:荔浦市纪委党风室
摘要:“进入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如何?发生火情时你们如何处置?”“你们今天带班的领导是谁?人员安排是否到位?请把巡查人员安排表、签到表给我们看一下。”

       

     “进入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如何?发生火情时你们如何处置?”“你们今天带班的领导是谁?人员安排是否到位?请把巡查人员安排表、签到表给我们看一下。”为进一步夯实森林防火工作主体责任,荔浦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成立10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各乡镇、各单位落实自治区、桂林市及荔浦市关于加强森林防灭火相关文件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督查过程中,重点围绕值班值守、进山人员登记、森林防火宣传、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应急处置措施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查看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是否认真履行森林防火工作职责。截止目前,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共开展防灭火督查163次,发现并解决问题43个,有效推动防灭火责任落实落细。

      “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有效防止森林火灾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荔浦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严实森林防火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权益。

 

编辑:周子幸

荔浦:纪检监察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蒲芦瑶族乡:一线监督拧紧“安全阀” 筑牢森林防火墙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