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花篢镇纪委:强化日常监督检查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作者:曾童
来源:花篢镇纪委
摘要:花篢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全镇8个村和1个社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紧盯防火责任落实。

   

   

       近期高温天气持续,长时间未降雨,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筑牢森林“防火墙”,花篢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全镇8个村和1个社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紧盯防火责任落实。

       此次督查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形式,对森林防火工作安排落实情况、森林防火应急队伍人员配置情况、森林防火卡点人员值班情况、森林防火宣传情况等方面进行督查。在实地走访过程中,督查组发现有群众在田间地头焚烧杂草的情况,随即通知相关工作人员把火扑灭,并对烧火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通过督查,全镇森林防火工作实现上下联动,各村(社区)森林防火工作组织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目前各村(社区)除了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常规的宣传方式外,还结合各村(社区)微信群转发官方制作的宣传文字及视频进行宣传,让宣传内容更生动,宣传效果更好。此外,花篢镇纪委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强调森林防火工作纪律,提高广大干群森林防火意识。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目前,正处于森林防灭火关键期,花篢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大对全镇森林防火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明森林防火工作纪律,严肃查处责任落实不到位等行为,督促全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站好岗、定好位、负好责的主力军作用,全力保障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编辑:周子幸

荔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张荔宁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杜莫镇纪委:以“一看、二问、三巡” 做好森林防灭火监督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