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杜莫镇纪委:以“一看、二问、三巡” 做好森林防灭火监督工作

作者:陈霞
来源:杜莫镇纪委
摘要:为做好森林防灭火监督工作,近日,杜莫镇纪委联合镇林长办组成督查组,通过“看、问、巡”的方式对该镇11个村(社区)开展森林防灭火监督检查。

       为做好森林防灭火监督工作,近日,杜莫镇纪委联合镇林长办组成督查组,通过“看、问、巡”的方式对该镇11个村(社区)开展森林防灭火监督检查。看:即通过查阅各村(社区)火源管控、值班值守、队伍建设等台账,实地查看各村防火卡点设置、宣传氛围营造、村干、网格员、护林员在位在岗等情况以及各村(社区)是否按照上级森林防灭火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情况。问:即通过询问村民,了解村民禁火令知晓情况以及各村(社区)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巡:即巡视田间地头、国道两侧等地是否存在野外烧火点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对相关人员进行督促提醒。

       截至目前,督查组发现个别村屯存在防火卡点设置不合理、卡点宣传氛围不够等问题6个,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相关村(社区)立行立改,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把森林防灭火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编辑:吴菁慧

花篢镇纪委:强化日常监督检查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荔浦市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