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盯紧生产关键环节守护群众用气安全

作者:邓海丽
来源: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日前,荔浦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开展燃气安全隐患监督检查时,一名群众向纪检监察干部反映。

       “家里的液化气钢瓶一直闲置,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放在家里又总是不放心。”日前,荔浦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开展燃气安全隐患监督检查时,一名群众向纪检监察干部反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督查组立即将该问题反映至荔浦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经过协调,由该市具有相关资质的液化石油气站统一回收,并对上交钢瓶群众进行折价补助。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荔浦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实地抽查走访、查看台账、开展座谈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荔浦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主体责任。今年以来,督查组共开展监督检查5次,谈心谈话2人次。

       “荔浦长盛燃气有限公司的安全隐患是否已经完成整改?”督查组在查看台账时发现荔浦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对该公司日常检查中发现了7个方面的问题,并下发了《城镇燃气安全检查隐患整改通知书》。

       荔浦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督查组,该公司目前已经整改完毕,但还要求该公司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抓严抓实用气设备设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对用气操作以及燃气管理等工作,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为全面保障全市燃气安全供应、安全使用,荔浦市纪委监委监督推动相关部门重点围绕瓶装液化石油气储配(供应)站、天然气加气站、瓶装液化石油气餐饮商户、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及超过20年的老旧住宅小区燃气安全生产、安全供用气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目前,相关部门已深入各个乡镇对瓶装气餐饮行业437家用户开展入户检查,发放437份瓶装液化气用户用气设施整改通知书,要求不符合规定用户限期整改并定期进行“回头看”,切实拧紧群众生命“安全阀”。

       荔浦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燃气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在专项检查中暂扣了黑气277瓶,限期三个月给被暂扣人提供来源证明,超期未能提供相关凭据的,将严格按照规定清空燃气后交由上级部门统一处理。

       “主管部门是否经常来检查?多久进行一次专业培训?”荔浦市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派驻“贴身”优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直击当地液化石油气气站。

       据荔浦市龙怀液化气站负责人介绍,主管部门会定期进行检查,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整改建议,限期整改并反馈。在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协调下,该公司每个月都会进行实战演练培训,增强气站工作人员安全责任意识,从源头上保障燃气安全供应。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荔浦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查燃气整治行动中作风漂浮、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唐亮到东昌镇民强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花篢镇纪委:加强村集体经济监督助推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