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东昌镇:倡导移风易俗 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作者:李婷婷
来源:东昌镇纪委
摘要:“现在村里红白喜事,基本上没有大操大办了,不大肆燃放烟花炮竹也不请表演队锣鼓喧天的整日整夜敲打。在尊重传统礼节的前提下移风易俗,成了我们村的新风尚。”说起最近东昌镇安静村

    “现在村里红白喜事,基本上没有大操大办了,不大肆燃放烟花炮竹也不请表演队锣鼓喧天的整日整夜敲打。在尊重传统礼节的前提下移风易俗,成了我们村的新风尚。”说起最近东昌镇安静村的变化,村干部周日倍感自豪的说。

      近年来,东昌镇纪委充分发挥村干部的引领作用,由村务监督委员会贴身督促党员、村干部带头不举办、不参与铺张浪费的酒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出发点,从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传承良好家风家教等方面着手,用文明新风涤荡旧俗陋习,以乡风文明助推基层善治。遵从本地礼俗、孝道等文化习俗,打造孝老爱亲、邻里和谐的清新院落,让崇廉尚洁氛围悄然融入村民生活,让小家庭传递大美德,用好家风带动好民风。

    此外,该镇纪委通过指导制定村规民约、挖掘弘扬家风乡风、倡导移风易俗等方式,不断激发广大群众特别是乡贤的内生动力,以“软制度”约束群众身边“微权力”、防止“微腐败”,让村规民约引领清廉乡村建设新风尚,引导百姓向善、向美、向好。

 

编辑:邓海丽

荔浦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大塘镇:强化警示教育 做好查办案件整篇文章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