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塘镇:强化警示教育 做好查办案件整篇文章

作者:黄新梅
来源:大塘镇纪委
摘要:近日,大塘镇将查处富德村某村干工作失职失责的典型案例转换为“活教材”,将“案件通报”转化为“教育资源”

       “这次通报的案例让我深受触动,作为依法履行公职的村干部,我们要引以为戒、自警自省,时刻注意自己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高度重视并坚决执行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严格遵守值班规定,认真做好村委每一项工作,确保不偏离工作重心,不影响工作进度。”大塘镇绥福村一名村干在挂村领导谈心谈话会上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案例是最好的清醒剂和教科书。针对极少部分干部职工、村干容易出现上班纪律松散、工作消极懈怠、履职不力等现象,近日,大塘镇将查处富德村某村干工作失职失责的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将“案件通报”转化为“教育资源”,通过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召开全镇警示教育大会、部门第一季度谈心谈话会、各村(社区)挂村领导谈心谈话会,压紧压实镇、村两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截止目前,该镇开展镇、村两级警示教育会13次,挂村领导谈心谈话会12次,部门季度谈心谈话会8次。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提高,不断形成时时守纪律、事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真正实现“查处一人、教育一批、警醒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下一步,大塘镇纪委持续将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经常抓、反复抓,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紧扣主线,聚焦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廉建设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把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促进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醒悟知止,让纪律教育成为推动工作开展、提升队伍精神状态、净化政治生态的有效载体和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吴菁慧

东昌镇:倡导移风易俗 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踔厉奋发 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花篢镇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