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二届荔浦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陈俞洁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3月30日,二届荔浦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30日,二届荔浦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的重要论述,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增寿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市委巡察办、二届荔浦市委第四轮巡察组成员、市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室负责人、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更是推进“三个新荔浦”建设,争创“西部百强县”的重要一年,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巡视巡察重要论述,按照各级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将清廉荔浦建设作为常规巡察重要监督内容一体化推进,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斗争本领,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守牢底线;被巡察乡镇党委要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与巡察协作配合,在巡前、巡中、巡后各环节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提供相关信息和交换意见,合力推动本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本轮巡察安排4个组对东昌镇、杜莫镇、青山镇、修仁镇等4个乡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其中对东昌镇东阳村、龙田村,杜莫镇金鸡村、寨村村,青山镇三联村、永华村,修仁镇福旺村、念村村等8个村级党组织开展直接巡察,对4个乡镇所属的其他35个村级党组织实施“巡镇带村”。

 

编辑:邓海丽

中国共产党新坪镇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审理室二三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