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二届荔浦市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巡察杜莫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陈霞
来源:杜莫镇纪委
摘要: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3日,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杜莫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3日,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杜莫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游和权、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振斌、副组长龙丽珍与杜莫镇党委书记郭文焱进行了见面沟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振斌作动员讲话,游和权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郭文焱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杜莫镇三家班子成员,金鸡村、寨村村“三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其余9个巡镇带村的村书记列席会议。

      游和权强调,杜莫镇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陈振斌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对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巡察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市委巡察组重点检查“三个聚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巡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等工作的情况。杜莫镇党委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

      郭文焱表示,巡察是对杜莫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政治体检,全镇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专人和专门场地,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通道,高度配合巡察工作;汇报工作要实事求是,讲成绩不粉饰拔高,谈问题不护短遮掩,如实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真实准确了解杜莫镇各项工作;抢抓机遇,转化成果,把巡察工作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全面推动杜莫镇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杜莫镇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877307069,邮政信箱:荔浦市邮政4号信箱,同时在杜莫镇人民政府、各村委等12处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村“三委”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本轮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邹绍梅

 

新坪镇纪委:“监督+服务” 护航春耕备耕
驻荔浦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敲响违规接待警钟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