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二届荔浦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修仁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曾祥望、余财勇
来源:修仁镇纪委
摘要:2023年4月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修仁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莫秀滔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修仁镇党委书记蒋常武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4日,荔浦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修仁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桦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莫秀滔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修仁镇党委书记蒋常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莫秀滔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根本任务是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莫秀滔强调,修仁镇党委作为这次巡察的主体对象,要自觉增强自我革命精神,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在管党治党中的战略作用,自觉端正政治态度,扛稳政治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对自身党性原则的一次检验、作为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一次契机,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积极协作配合,强化纪律执行,确保这次巡察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陈桦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对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盯住修仁镇党委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治理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

      陈桦强调,修仁镇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同时,要抓住这次巡察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开展自查自纠,直面巡察发现的各类问题,狠抓整改,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蒋常武表示,市委巡察组的领导讲话指导性强、要求明确,我们会端正思想,全力服务,统筹兼顾,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巡察工作。我们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为动力,把配合好市委巡察组工作与清廉荔浦建设、“两个保护”专项行动、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党的调研活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与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与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的精神结合起来,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对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决不辜负市委对我们的期望和重托。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同志,镇三家班子成员、直接巡察的2个村“三委”班子成员及另外8个村党组织书记,镇全体干部职工等80多人参加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修仁镇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877307893,邮政信箱:荔浦市邮政3号信箱,同时在修仁镇人民政府、10个村(居)委设置有11个巡察意见箱、张贴巡察公告。巡察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村“三委”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本轮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邹绍梅

 

二届荔浦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东昌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修仁镇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