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二届荔浦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东昌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刘森
来源:东昌镇纪委
摘要:根据荔浦市委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4日上午,荔浦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东昌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荔浦市委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4日上午,荔浦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东昌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何基磊与东昌镇党委书记林琳进行了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何基磊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林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东昌镇三家班子成员,东阳村、龙田村全体“三委”干部出席会议,二层站所的正副站所长,财政所所长,“巡镇带村”的村书记,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第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盯住东昌镇党委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治理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开展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也是被巡察党组织应尽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东昌镇党委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林琳表示,东昌镇党委将进一步深化思想意识,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坚决服从第一巡察组的统一安排,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组真实全面了解和掌握东昌工作开展情况。将全力服务积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通道,协助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实地检查、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等工作,让市委巡察组充分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会议为契机,把配合好市委巡察组工作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与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清廉荔浦建设工作、“两个保护”专项行动等工作结合起来,对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决不辜负市委对东昌镇的期望和重托。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东昌镇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877307723,邮政信箱:荔浦市邮政1号信箱,同时在东昌镇人民政府设置巡察意见箱,各村、居委所在地设置意见收集二维码。巡察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村“三委”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本轮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邹绍梅

中共荔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
二届荔浦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修仁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