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茶城乡: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 公开大接访活动

作者:韦槿玟
来源:茶城乡纪委
摘要:茶城乡纪委在茶香社区文化广场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公开大接访活动,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图为茶城乡纪委书记正在向群众耐心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小知识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近日,茶城乡纪委在茶香社区文化广场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公开大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收集基层群众所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为群众疏通堵点、解决痛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活动现场,茶城乡纪委书记和工作人员积极接待每一位来访的群众,耐心与群众沟通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群众的诉求和建议并耐心解答,茶城乡纪委借助《荔浦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小知识》宣传手册,向更多的群众普及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业务受理范围、政策法规、工作流程、举报方式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正确行使公民权利,依法、有序、如实、有效、合理地反映诉求。同时,鼓励群众现场诉说“急难愁盼”,能够当场解决的,当即为群众“分忧解难”;不能当场解决的,建立信访台账,为群众明确责任与办理时限,确保来访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此次公开大接访活动夯实了信访工作基层基础,缩短了群众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零距离。据悉,本次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约50人,回答群众咨询问题7个,目前并未收到群众反映身边有涉及腐败和作风的问题线索。

 

编辑:吴菁慧

 

 

 

 

荔浦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代理廉政提醒谈话会
马岭镇纪委:开展信访举报公开大接访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