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茶城乡: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作者:黄晓青
来源:茶城乡纪委
摘要:日前,荔浦市监察委员会派出茶城乡监察办公室结合近期案件查办情况,向茶城乡文德村村民委员会发出监察建议书,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

      “你村委干部存在工作履职不规范、宗旨意识树立不牢和队伍建设力度不强等问题,现向你村委发出监察建议,请立即抓好整改落实。”日前,荔浦市监察委员会派出茶城乡监察办公室结合近期案件查办情况,向茶城乡文德村村民委员会发出监察建议书,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

       该乡文德村村委主任在收到监察建议书后表示,村委将对照建议书认真整改在履职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举一反三,抓常抓长。

       直指“病灶”、开出“良方”,才能让纪检监察建议“掷地有声”。近年来,该乡纪委把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作为以案促改的重要抓手,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案件查办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力求纪检监察建议书指出的问题精准有针对性,提出的建议有指导性。此外,该乡纪委为每份纪检监察建议书建立“病例”档案,督促整改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定期“复诊”,挂账销号,有效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提醒纠偏、源头治理作用。

 

编辑:周子幸

青山镇召开2023年上半年镇村两级集体谈心谈话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茶城乡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