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监督故事|监守自盗终受处

作者:黄晓青
来源:茶城乡纪委
摘要:监守自盗终受处

    “我们村的叶某友已经去世十年了,不知道他的后扶资金发去哪了。”

    “就是嘛,我们村水库移民的后扶资金补助从来没见公示过。”

      日前,荔浦市茶城乡纪委在开展水库移民后扶资金发放情况开展督查时候,村民的几句闲聊引起了督查组的注意。

       该乡纪委立即成立核查组,通过走访干部群众、查阅档案材料,详细了解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定期发放制度。

      经了解,2020年9月,荔浦市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将茶城乡过村村死亡人口自然减员核减人数后期扶持人口指标资金(简称后扶资金,下同)暂存放于该村村民小组召开的全体代表大会一致同意推荐的由村民小组长陈某某具体代管的理财小组处,发放的后扶资金存于陈某某的一卡通账户上。

    在锁定关键人后,核查组立即调取了陈某某的一卡通账户银行流水。 该卡的资金使用非常杂乱,有很多进账也有很多出账。带着疑点,核查组将陈某某一卡通里的每笔收支进行抽丝剥茧,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

    “你知道你代领的水库移民后扶资金到现在累计领取了多少钱吗?”核查组工作人员找到陈某某进行谈话。

    “具体数字不太清楚,可能有七八千吧。”

    “这笔钱你有用过吗?”

    “不知道,不确定,家里的大小开支基本都在这张卡里。”陈某某支支吾吾说道。

      经查,该村屯原则上由3人组成的理财小组实际由陈某某1人负责。自2020年以来,陈某某将发放的补助和私人收支一直混合着用,且多年未向村民公开收支情况,也未用于该村公益事业支出,共挪用后扶资金6900元。

       2023年8月,陈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全额清退了挪用的后扶资金。

编辑:邹绍梅

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杜莫镇寨村村反馈巡察情况
青山镇召开落实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