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杜莫镇寨村村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覃卉菊
来源:杜莫镇纪委
摘要:根据荔浦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杜莫镇寨村村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荔浦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杜莫镇寨村村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寨村村挂村领导,寨村村委干部参加反馈会议;寨村村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寨村村党总支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发挥了村党总支部的重要作用,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在党的组织建设、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促进杜莫镇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有关工作要求不够有力。二是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不够有力。三是落实党的组织路线、组织建设工作不够到位。

       会议强调,寨村村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使命,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 针对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整改,直奔问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坚持举一反三,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一体解决,推动全面整改到位。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寨村村委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牢牢抓在手上,把主体责任坚决扛在肩上,向市委和干部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寨村村党总支部书记表示,寨村村将按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编辑:周子幸

       

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杜莫镇金鸡村反馈巡察情况
监督故事|监守自盗终受处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