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上廉政党课 筑廉洁防线

来源: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9月7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斌杨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为扎实推进检察院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不断增强检察机关纪律意识、政治意识和法律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7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斌杨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课前,全院干警集中观看《当官就是为了享受好生活——荔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荔宁的为官之道》廉政教育警示片,并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自治区检察院典型案例通报。

       随后,刘斌杨同志以《廉洁自律 依法履职 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题,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严以修身,将纪律规矩立于心头,内化为行为准则,永葆清廉本色”三个方面进行讲授,通过身边的案例,引导全体干警必须始终坚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用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来约束自己,严格落实新时代检察人员“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求,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律”的自觉,时刻保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要求,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荔浦检察铁军。

编辑:邹绍梅

中共荔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
荔浦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