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新坪镇纪委:紧盯产业奖补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毛洁
来源:新坪镇纪委
摘要:近日,新坪镇纪委在新坪镇乡村振兴站重点围绕产业以奖代补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镇村两级主体责任,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申请产业奖补的一共多少户,资金发放多少?”“产业奖补的申报、验收和公示材料是否齐全?”近日,新坪镇纪委在该镇乡村振兴站重点围绕产业以奖代补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镇村两级主体责任,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产业奖补是推动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手段。今年以来,新坪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紧盯该镇产业奖补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产业奖补申报、镇村两级审核验收、公示和资金发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入户走访、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的形式,排查本镇辖区内2023年以来脱贫户、监测对象获得产业奖补情况,监督保障奖补资金精准到位。截至目前,新坪镇纪委针对产业以奖代补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个,该镇产业以奖代补已申报六批次共368户,发放奖补资金346户73.82044万元。

  

编辑:吴菁慧

散文|桂花
蒲芦瑶族乡纪委:强化执纪监督 压实乡村振兴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