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蒲芦瑶族乡纪委:微课堂发挥大作用 推进自身建设提质增效

作者:唐泽文
来源:蒲芦瑶族乡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该乡纪委共开展“纪法微课堂”、“典型案例学习分享会”、“读书学习会”等活动10期,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

     “我认为案例中吴某在案件办理期间,私自会见初核对象,将党组织纪律审查中尚未公开的事项透露给初核对象。违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九章第六十七条......”近日,在蒲芦瑶族乡纪委举办的典型学习案例分析会上,乡纪委副书记针对案例分析发表自己意见。这是该乡纪委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的一个缩影。

      针对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不够强、监督经验和方式比较匮乏等问题,蒲芦瑶族乡纪委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重点抓好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宪法、纪委工作条例、国家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与履职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不断夯实专业功底,补齐能力短板。同时,注重以案促学、以案促思、以案促践,有针对性地锤炼审查调查、群众工作、文字综合能力,全面提升发现问题线索、驾驭复杂局面、处置疑难问题、惩治预防腐败等方面能力,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据统计, 今年以来,该乡纪委共开展“纪法微课堂”、“典型案例学习分享会”、“读书学习会”等活动10期。

       

荔浦:强化部门联动 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荔浦:织密公车监督网 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