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蒲芦瑶族乡纪委:挺纪在前早提醒 防微杜渐强担当

作者:李虹
来源:蒲芦瑶族乡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蒲芦瑶族乡纪委立足职能定位,聚焦村(社区)干部、惠农政策资金、涉农工程项目等重点人、重点事,持续加强对村级干部履职用权的监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日前,蒲芦瑶族乡纪委对该乡9个村(社区)干部到岗情况、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督查,发现某村(社区)干部存在开会迟到、不按要求上下班,存在迟到早退的情况。蒲芦瑶族乡纪委坚持挺纪在前、防微杜渐,立即对该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引导其及时讲清问题、认识错误,避免小错变大祸。

      村(社区)干部权力虽小,却连着民生利益,关系人心向背。今年以来,蒲芦瑶族乡纪委立足职能定位,通过日常监督、政治监督、专项检查、蹲点督导、下沉调研等方式,聚焦村(社区)干部、惠农政策资金、涉农工程项目等重点人、重点事,持续加强对村级干部履职用权的监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村级干部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进一步深化清廉建设,规范基层权力运行,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蒲芦瑶族乡纪委不断完善监督机制,织牢织密监督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关键点,不断夯实村级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通过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梳理、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典型案例、集体约谈等,及时防范村“两委”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今年以来,蒲芦瑶族乡开展集体约谈会2次,对村“两委”干部开展提醒谈话9人次。

 

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贴身督导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游和权为全市法院干警上廉政党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