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压实帮扶责任 护航乡村振兴

作者:康金林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日前,荔浦市纪委监委对中国银行荔浦支行及相关帮扶联系人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问题在全市进行通报,并约谈该行相关负责人。

      “中国银行荔浦支行作为蒲芦瑶族乡古立村后盾帮扶单位,所选派的帮扶联系人未能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对蒲芦乡、古立村布置的帮扶工作置之不理,简单地以节日慰问代替帮扶工作......”日前,荔浦市纪委监委对中国银行荔浦支行及相关帮扶联系人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问题在全市进行通报,并约谈该行相关负责人。
  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从明责任、强监督入手,坚持把提升乡村振兴帮扶质效作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举措,推动帮扶干部真帮实扶、真抓实干。
  为进一步压实驻村帮扶、联系帮扶工作责任,荔浦市纪委监委横向发力,通过与相关责任部门建立健全工作联系、信息共享、督查结果反馈机制,开展联合督导检查,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今年以来,统筹派驻监督力量,共联合县乡村振兴局、财政局、水利局等单位组成专项督查组,围绕驻村队员、帮扶责任人工作作风、帮扶质效等情况,通过个别访谈、查看工作台账、走访贫困户等方式,对全市144个行政村(社区)开展全覆盖督查,移送问题线索12条。
  乡村振兴容不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荔浦市纪委监委对该市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发现的问题进行精准问责,倒逼责任主体转作风、严纪律、勇担当。今年以来,共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擅离职守的2名村委干部,给予政务警告处分;对在帮扶工作中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帮扶措施落实不到位的19名帮扶责任人予以“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帮扶工作履行不到位、帮扶政策落实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全市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期。
  “乡村振兴重点在哪里,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就跟进到哪里。”荔浦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推动全市帮扶干部做到同题共答、一体推进,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乡村振兴注入‘清廉动力’,确保‘户户帮扶到位、政策落实到位’。”

蒲芦瑶族乡纪委:敲警钟 过廉节
荔浦:规范处分决定执行 增强案件查办质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