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市各单位扎实开展节前预防警示教育

作者:邹绍梅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日前,全市各单位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强化节前警示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春节氛围。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日前,全市各单位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强化节前警示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春节氛围。

        在茶城乡、修仁镇、新坪镇、青山镇、马岭镇节前警示教育大会上,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关于两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和《关于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以典型案例为警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在荔浦市审计局、市人大办、市政府办节前警示教育大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声》《以权谋私终成空》《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等警示教育片,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纪说法,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保持对“围猎”的警觉,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筑牢廉洁防线。

        大塘镇则以“迎新春 送福联”文化惠民活动为契机,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之中,以“廉”写“联”,将一副副寄托着新年憧憬、蕴含着清廉寓意的对联送到群众手中,积极营造移风易俗、良好家风、清正廉洁过“廉年”的氛围。

        蒲芦瑶族乡则以民族文化为小切口,探索打造“民族团结+清廉”建设品牌,依托民族特色文娱活动、方言宣讲台等阵地,通过民族语言宣讲、山歌、舞蹈、刺绣等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清廉”宣教活动,传递清廉建设“好声音”,用接地气的方式让清廉文化融入瑶族群众生活,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在瑶乡蔚然成风。

 

收心归位 鼓足干劲再出发——节后上班第一天荔浦市纪委监委领导走访慰问纪检监察干部
荔浦: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