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重温革命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作者:邓海丽
来源:荔浦纪委监委宣教室
摘要: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全体成员在纪念园前合影

图为全体人员在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诉红军的故事

图为全体成员在参观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助推发展的新动能。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1931年至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三次经过灌阳,在这片红土地上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惨烈战斗,6000多名红军战士在此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红军烈士遗骸散葬于新圩、水车、文市等乡镇的山野中。为方便集中缅怀先烈,告慰英灵,教育后人,灌阳县委、县政府于2014年9月对酒海井原有的红军纪念园进行规划扩建,修建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如今,这里已成为缅怀红军烈士、学习传承红军长征精神的圣地。
        “残忍的敌人将受伤严重的红军战士,用麻绳将手脚捆绑起来,用担架活生生地扔进了冰冷的水里,面上的战士压着底下的战友……”在讲解员铿锵有力的声音中,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看到80多年前我军那场“人在阵地在”、“誓与阵地共存亡”、浴血奋战三昼夜的宏伟悲壮的战斗场面。
        活动当天,在红军帽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悼念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红军烈士敬献花圈,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酒海井、红军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红军三次过灌阳》、《新圩阻击战》、《悲壮三十四师》等内容,缅怀了革命先烈,弘扬了长征精神。
        “在危机存亡的时刻,正是我们红军先烈不忘初心,浴血奋战,敢于突破,不怕牺牲,才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致敬英雄,缅怀烈士,只有奋斗方能不负历史。”荔浦市纪委监委宣教室工作人员说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的红军战士有着如铁的意志,如钢的执行力,正是他们用鲜血拼搏出了我们的美好未来,我们缅怀革命先辈的精神,就需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练好本领,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荔浦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有感而发。
        通过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党员干部们感受到了先烈们为革命胜利所展现的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让大家信念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扬和传承红军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

 

 

编辑:邹绍梅

 

 

荔浦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
荔浦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