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作者:邹绍梅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宣教室
摘要: 4月12日上午,荔浦市纪委监委“学史立志 知史爱国明史担责”读书班开班。荔浦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出席会议并发表动员讲话。荔浦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

图为荔浦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学员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

图为荔浦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在国旗下发表讲话

图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唱响纪检监察之歌——《光荣啊,党的忠诚卫士》

图为荔浦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在开班仪式上发表动员讲话

 


        4月12日上午,荔浦市纪委监委“学史立志 知史爱国明史担责”读书班开班。荔浦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出席会议并发表动员讲话。荔浦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职工参加了读书班活动。
        开班仪式前,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里,荔浦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学员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党史学习教育升旗仪式上,荔浦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在国旗下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庄严的国旗下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在学习党史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他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中要做到真学、笃学,学深、学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党旗在召唤,国旗在嘱托,纪检监察,肩负神圣职责……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光荣啊光荣,党的卫士,扶正祛邪,扬善惩恶,为党风纯洁让政令畅通,我们用生命谱写忠诚之歌。谱写忠诚之歌……”
        随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唱响纪检监察之歌——《光荣啊,党的忠诚卫士》,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歌声表达了纪检监察人坚定的政治立场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激励着纪检监察人精通业务、素质过硬,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
        开班仪式上,陶捌旺发表了以《重温党史记初心,担当作为再出发》为题的动员讲话。
        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深远的影响。
        他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实际,系统、全面、深入开展学习,深刻理解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当前指引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持有“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学思悟态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结合纪检监察业务,在学习中多交流、多沟通,畅谈学习收获和感想,在思想碰撞中加深理解、提高认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并以史为鉴,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知行合一,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通过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强化作风建设,在开新局中勇于担当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各项事业高质量开拓前进。

 

 

 

编辑:邹绍梅
 

 

 

 

荔浦:重温革命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发挥职能作用保障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