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细化责任上下联动 抓紧抓实巡视整改

作者:康金林
来源:党风室
摘要:荔浦市纪委监委为全面有效地开展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拧紧责任链条,多措并举强力推动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荔浦市纪委监委为全面有效地开展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拧紧责任链条,多措并举强力推动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迅速行动认真改。荔浦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中央和自治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巡视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牵头挂帅,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全员上阵,成立了“一办三组”即办公室、线索处置组、监督检查组、宣传保障组,明确职责任务,实行专项专班专人专责抓整改,强化跟踪督办、追责问责。两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指明方向,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

      三方协同系统改。荔浦市纪委监委构建“1+8”工作机制,以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牵头谋划、协调部署委机关各室的整改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改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荔浦市纪委监委在抓好自身承担的整改任务的同时,对全市各单位整改责任落实、问题解决、整改成效等进行监督,深入运用“1+13+15”监督模式,即以委整改办为领导,13个乡镇和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为抓手,充分发挥“委机关+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合力。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监督,共开展专项监督3次,并对3名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不到位的责任领导进行提醒谈话,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两个巡视联动改。荔浦市纪委监委坚持统筹抓整改,在抓好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整改的同时,落实自治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两个巡视所反馈的问题,严格按照一个问题一个责任领导、一套整改班子的原则落实整改。结合新阶段新任务,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协助市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着力完善对“一把手”监督的制度机制,坚决遏制“一把手”腐败现象。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落实以案促改机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努力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妥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久久为功持续改。整改从来就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荔浦市纪委监委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挖病根、找“病灶”,坚持“问题要解决、作风要改进、长效机制要建立”的原则,认真查摆问题,坚决整改到位。针对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和自治区巡视反馈问题,市纪委监委举一反三,主动认领25个问题,制定出53条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53项,完善制度5项,整改完成率100%。

编辑:邓海丽

 

东昌镇:严肃选举纪律,护航人大换届
修仁镇:召开廉政专题党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