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青山镇纪委以“三个着力点”为人大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作者:陈依鹏
来源:青山镇纪委
摘要: 自开展市、镇人大代表换届工作以来,青山镇纪委积极履职担当,以“三个着力点”全程护航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自开展市、镇人大代表换届工作以来,青山镇纪委积极履职担当,以“三个着力点”全程护航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着力于学习教育。把严肃换届纪律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召开换届专题部署工作会议,督促各村(社区)严守换届程序,把好换届工作各个环节,在学中筑牢换届纪律防线。召开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等,逢会必谈、逢会必宣,通过观看学习《选举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把握换届工作的政策和纪律要求,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意识。

    着力于监督检查。镇纪委把换届工作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将换届纪律监督列入日常监督,加强督导。在换届选举投票当日,该镇纪委组织纪委委员、纪检干事等相关人员下到各村委选举工作现场,对换届过程中重要的分发选票,选民投票,清点选票等过程进行了全程的跟踪督查。通过巡回督查和重点督查,确保换届纪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着力于执纪问责。该镇通过拉横幅、标语、LED屏幕、发放《荔浦市纪检督察信访举报小知识》宣传手册、在各个自然村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人大换届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知晓率,防范宣传并发动全镇党员群众参与换届风气监督,实时监测各村(社区)内的换届风气情况。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违纪问题,有案必查,查实必究。

 

编辑:张梅新

 

荔浦市纪委监委“三个一”保障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自治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换届选举指导第三分片督导组到荔浦市茶城乡督导观摩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