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作者:康金林
来源:党风室
摘要:荔浦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成立了2个监督检查组,深入乡镇、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等,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检查。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荔浦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成立了2个监督检查组,深入乡镇、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等,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检查,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

    “是否按照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换届工作完成后要及时调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压实责任……”督查组第一站来到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及荔浦市委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兼顾、协调联动,科学有序高效地开展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生命安全。随后督查组到市卫健局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督查组到卫健局开展监督检查

    “一定要在车站进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健康码和佩戴口罩提示,做好人员体温登记和车辆消毒……”客运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督查组到达车站开展检查,督促车站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严格把控进出关口,织牢疫情防控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广大旅客健康平安出行。

督查组在荔浦市客运站开展监督检查

    “村里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居家隔离人员采取哪些管控措施……”最后督查组深入乡镇村屯,对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查看居家隔离人员管控、重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等进展情况,推动村(社区)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

督查组到马岭镇德安村开展监督检查

    “现在民众对疫情防控工作有所松懈,但是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重视,认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通过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督查组负责人表示。

编辑:邓海丽

 

路灯亮化 点亮村民幸福生活
荔浦市纪委监委督察组到荔城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