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马岭镇纪委:三大举措 确保中秋国庆两节风清气正

作者:李柽
来源:马岭镇纪委
摘要:马岭镇纪委紧盯中秋国庆期间这一关键时间节点,立足早部署、早提醒,通过教育、宣传、督查等多种方式,着力筑牢责任墙、防腐墙和高压墙,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近日来,马岭镇纪委紧盯中秋国庆期间这一关键时间节点,立足早部署、早提醒,通过教育、宣传、督查等多种方式,着力筑牢责任墙、防腐墙和高压墙,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压实“责任墙”,始终严明纪律规矩之戒不含糊。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一线作用,结合“党课”“学习身边榜样”系列活动及其他重要会议,传达上级廉政精神,学习上级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将《桂林市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荔浦市通报3起公职人员和党员酒驾典型案例》作为廉政教育课转发至村干和机关职工微信群,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在工作中争当标兵,在廉洁自律上勇作表率,发扬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筑牢“防腐墙”,始终把稳廉洁思想之舵不动摇。以警示教育大会、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宣传廉洁过中秋、国庆的纪律要求和廉政典型案例;要求各村(社区)及时组织召开节前提醒警示教育专题会,观看廉政警示影片,加强党员干部纪律约束,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和广大村干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做到早宣传,早教育,早预防,敲响警钟,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节日氛围。

       架起“高压墙”,始终强化监督检查之基不懈怠。组建节前督查小组到餐馆、景区等场所,对公款吃喝、公款娱乐消费、公款购买节礼、月饼等问题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累计督查检查酒店3家、景区2家和超市3家;以“大接访活动”为载体,直面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拓展信访举报渠道,继续推进“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立体化监督模式,强化社会监督,充分调动群众举报“四风”问题的积极性。

编辑:邓海丽

大塘镇召开中秋、国庆节前正风肃纪集体约谈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
荔浦市科学技术局开展节前警示教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