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唐亮到桂林裕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邹绍梅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
摘要:9月28日上午,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率队深入桂林裕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图为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一行在桂林裕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参观

图为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一行在桂林裕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座谈

图为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在讲话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零距离”把脉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以强有力监督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9月28日上午,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率队深入桂林裕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当天,唐亮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引导下,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唐亮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地方的政治生态。政治清明和企业发展是相互影响,相辅相成的。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政治生态是检验我们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一项持久的工作。”

        唐亮强调,此次调研重点是收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企业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在依法行政、工作效能、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推动亲商、敬商、安商、利商的营商环境建设,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相关部门细化措施、查缺补漏,确保企业的外部环境风清气正。同时,企业也要树立合规经营的意识,增强企业管理者和职工法治观念,规规矩矩做生意,专心致志瞄准前进方向。

         唐亮表示,当前,我市政治生态总体是好的,新一届党委政府换届完了之后,更需要营造积极担当作为、大胆干事创业的氛围。只有建立健全政治清明的体制机制,才能培养和造就更多的清正干部,通过发挥“头雁效应”,以抓住“关键少数”来管好“绝大多数”,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一定能持续为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唐亮鼓励干部卸下思想包袱,大胆工作,在划清政商交往过程中容易触碰的底线和红线前提下,合理合规与企业家交朋友,积极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做到“亲商有策、清商有道”。选派的党建工作指导员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两新组织的全面领导,让党建与廉政相融,达到党建引领、纪律保障的护航功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莫惠玲及联系该企业的青山镇主要领导,镇纪委的相关同志陪同了调研。

编辑:邹绍梅

市委巡察检查组到花篢镇检查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新坪镇召开国庆节前警示教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