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纪委开展窗口腐败专项整治 着力解决“办事难”问题

作者:康金林、何桂
来源:党风室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防治“窗口腐败”问题,荔浦市纪委坚决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充分发挥“室组地”监督机制作用,靶向纠治直击要害,开展监督检查。

    “喂,您好!是荔浦市纪委吗,我想反映一个问题,我在某镇派出所办理户口相关业务的时候,他们所里的工作人员态度傲慢还把我的户口本信息录错了,我来来回回跑了两三趟了,搞这个有那么难吗!”这是不久前荔浦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接到的一名群众打来的举报电话。

       一百次服务换来的认可和口碑,都不敌一次“花钱办事”带来的伤害,“窗口腐败”发生在国家治理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直接侵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影响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严重破坏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请问您刚刚在窗口办理业务用了多长时间,窗口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 

    “你们为群众办理业务时是否做到一次性告知?你们窗口是否接受本人委托的代理人办理业务?”

       这是荔浦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片段,也是荔浦市纪委开展“窗口腐败”问题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防治“窗口腐败”问题,荔浦市纪委坚决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充分发挥“室组地”监督机制作用,靶向纠治直击要害,督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各乡镇纪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机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重点针对民政、公安、社保、合作医疗等服务窗口,查看群众办理业务情况,工作人员业务受理情况、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件规范等情况,严查窗口工作人员消极应付、慢作为、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刁难群众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持续推动窗口部门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将问题早发现早处理,进一步严明纪律,让窗口工作人员加强警惕,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四个不让’,即不让工作在自己手里延误、不让办理的事项在自己手里积压、不让来办事的同志在自己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单位的形象在自己这里受到损害,推动我市服务水平和办事效能的提升。”荔浦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荔浦市纪委将立足职能职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窗口单位的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纠正和查处窗口单位公职人员勾结中介刁难群众、违规办理业务等问题,把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贵” 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图为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政务大厅开展“窗口腐败”专项督查

 

编辑:吴菁慧

荔浦市纪委监委班子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荔浦市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