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开展“一对一”谈话 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

作者:卢曼
来源:党风室
摘要:荔浦市开展市纪委书记同乡镇“一把手”谈话活动。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亮(左二)同花篢镇党委书记蒋联瑞(右二)谈话

    “你作为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要真正把担子担起来、把职责履行好,对照我们每个季度下发的政治监督清单,把党的政治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要充分利用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开展廉政教育,做到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同步推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

     这是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亮同乡镇“一把手”开展谈话的缩影。

     对“一把手”开展谈话,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自治区、桂林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下级“一把手”更好履职尽责的有力举措。

     荔浦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荔浦市关于开展市纪委书记同下级党组织“一把手”谈话的方案》,把全市13个乡镇“一把手”全部纳入谈话对象,逐一开展谈话。谈话主要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市纪委监委有关分管领导陪同,并安排专人全程记录。谈话以干部思想、工作、纪律、作风和生活5个方面为切入点,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听取被谈话干部的说明和意见建议,在互动交流的氛围下把情况谈清楚、讲明白。

     如何提升谈话的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荔浦市纪委监委下足功夫,开展“量身定制”式谈话,实现对被谈话对象的精准号脉。注重谈话对象差异性,根据被谈话人所在乡镇实际情况以及个人现实表现,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时掌握的情况,为谈话对象“精准画像”,形成谈话提纲,谈话时当面点明问题,让红脸出汗效果更加显著。

     政治监督谈话决不能一谈了之,督促做好“后半篇文章”才是关键。“针对谈话提出的问题,我们要求谈话对象认真落实谈话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市纪委监委将加强对整改事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适时开展‘回头看’,形成监督闭环。”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邓海丽

青山镇纪委“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双江镇召开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动员布置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