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以案为鉴知敬畏 以案明纪守底线 ——蒲芦瑶族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

作者:李虹
来源:蒲芦瑶族乡纪委
摘要: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近日,蒲芦瑶族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由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代价》。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近日,蒲芦瑶族乡召开2022年节前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该乡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警示镜。该片根据有关单位发生的真实案例改编制作,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有关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务接待宴请及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揭示了部分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淡化党性宗旨、思想认识滑坡的蜕变轨迹,并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行为产生的原因。全片教育意义深刻,为全乡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通过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敲响警钟,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让警示教育入心入脑,从身边事吸取教训,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自觉做到遵纪守法。     

     会议强调,全乡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严格约束自己,坚决严格执行“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铁律,珍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要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从严治家,净化个人及亲属的生活圈和社交圈,强化“八小时”以外的自我约束,以良好家风促进社会文明新风尚。

     会后,蒲芦瑶族乡的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要汲取反面典型案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绝不触碰党纪法规的底线、红线。

 

编辑:邓海丽

东昌镇:以案促改 深入推行从严治党
马岭镇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