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城镇纪委:加强河道整治 改善人居环境

作者:卢青青
来源:荔城镇纪委
摘要:近日,荔城镇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多措并举开展河道清理整治工作,荔城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重点河段有序开展“嵌入式”监督。

       为进一步推进水环境持续向好发展,加强河道管护,改善人居环境,守护好绿水青山。近日,荔城镇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多措并举开展河道清理整治工作。荔城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重点河段有序开展“嵌入式”监督,压紧主体责任,督促带班领导理清工作职责,强化源头管控,严控破坏河道环境行为,确保河道的畅通及河湖生态环境安全。

       加大整治力度,压实工作责任。荔城镇进一步压紧压实镇(村)河长责任,对辖区内河道涉及的村级河长及镇级河长督促加强巡查力度,按所辖范围落实责任,进一步分清任务,细化责任,层层加压,切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运行,按照既定目标,积极推进河道整治和水质改善等水环境治理工作。

       凝聚各方力量,加强宣传引导。定期组织召开镇、村两级“河长制”专项工作部署会,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设立宣传牌50块、悬挂横幅标语20条宣传“河长制”,切实引导群众参与水环境治理和水资源保护。同时号召各村将河道管理纳入本村村规民约,使广大村民自觉参与到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环卫意识,确保河道清净整洁。

       加强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起底问题线索,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严查破坏环境背后的真实事件,对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为改善水域环境、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荔城镇纪委将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盯主要河道生态资源领域,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强监管职责,从源头上遏制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用铁的纪律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

图为荔城镇纪委巡河照片

 

 

编辑:吴菁慧

修仁镇: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
杜莫镇纪委:“不打招呼”式夜访 促驻村工作队伍作风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