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优势互补 增强合力——荔浦市纪委监委与税务局举行《纪税协作意见》签约仪式

作者:邹绍梅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3月18日上午,中共荔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荔浦市监察委员会与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委员会纪律检查组举行《纪税协作意见》签约仪式。

        3月18日上午,中共荔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荔浦市监察委员会与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委员会纪律检查组举行《纪税协作意见》签约仪式。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亮,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覃鸿军,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易霖,市监委委员游和权参加签约仪式。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陈力主持会议。

▲图为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易霖(左二)宣读协作配合意见。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易霖宣读了《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委员会纪律检查组 中共荔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荔浦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协作配合的意见》。

▲图为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亮,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覃鸿军分别代表纪税双方签署了《纪税协作意见》。

        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亮,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覃鸿军分别代表纪税双方签署了《纪税协作意见》。

▲图为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亮,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覃鸿军分别代表纪税双方签署了《纪税协作意见》。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覃鸿军在会上讲话并致辞。

        覃鸿军指出,此次签约仪式,既是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六次全会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的关键步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图为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亮在会上讲话并致辞。

        唐亮指出,荔浦市纪委监委和桂林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有着良好的协作传统,在服务荔浦现代化发展和建设“清廉荔浦”等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和责任。近年来,荔浦市纪委监委和桂林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在打击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净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密切协作、成效明显,有着坚实的协作基础。此次纪税协作协议的签订将开启荔浦纪税协作的新篇章。

▲图为纪税协作签约仪式现场

        唐亮强调,此次纪税协作协议的签署,是荔浦市纪委监委和桂林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健全完善“组地税”协作机制有益探索和有益之举,是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健全“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制度机制的具体实践。荔浦市纪委监委和桂林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双方要协力发挥监督作用,持续深化协作力度,依法依规打击职务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税收秩序,优化营商环境。要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不断完善工作会商、涉税信息交换、联合审查调查等工作机制,在加强机关党建、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规范“两权”运行、提升依法治税等方面互相借鉴交流经验,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做法、新机制,在纪税协作上开创新格局。

凝心聚力绘蓝图 开拓进取谋发展 ——中国共产党茶城乡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荔浦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荔浦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